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雪舞圣诞,爱暖人心】约铠36h/16h

  • 私设有一些,如世界观,外貌

  • 名称、皮肤等称谓时常混用,多少视情况而定

  • 实在是很久没写过正经文章,希望轻点骂



            特工魅影×曙光守护者







        他消灭罪恶、传播光明,曾是这个城市里经久不息的传说。


        但没人能说出天使真正的身份,就像市中央的雕像一样,面容模糊不清,于是许多人都逐渐忘记了被时光掩埋的光辉——即使中心雕像周围人来人往。 
 


        “妈妈,天使真的长着翅膀,会飞吗?” 


        女人把红色的毛线帽撑开,戴到小孩头上:“嗯,可能吧。听说他会穿着铠甲,帮我们消灭掉所有的黑暗......然后让小莉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长大!” 


        女孩咯咯的笑了起来,突然激动的指着街角的巷口问妈妈:“那个长着翅膀的紫色的东西,是小天使吗?” 


        “当然不是,”女人回头,只看到一排的鸽子在梳毛,“那是灰色的鸽子。” 


         女孩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女人带进了礼品店,稚嫩的童声消失在商品架之间。 
 



        直到听不见两人的对话,隐匿在黑暗中的紫色小恶魔才笨拙地飞出来,暴露在店铺橱窗中的彩灯下,降落时浑圆的身躯砸在地上,一群鸽子却没有飞走,只是见怪不怪地挪了一个地方给它。 


        “兄弟们,大家都是老熟人了,能不能透露一下那个守护者最近情况怎么样啊?” 


        “你老大最近又干什么了,这么久不见人。”许多鸽子停下了梳毛,聚在一起取暖吃瓜,“守护者看起来挺生气的。”


        小恶魔长叹一口气:“老大回去开了个会,又临时去别的地方出个任务打了一架......嗨呀,说来话长了,这不是出了点意外嘛。本来想搞个小别胜新婚的惊喜,现在倒好,搞成失踪了。”


        “所以就不敢回来了?”


        “倒也不是......”小恶魔跳了跳,“行吧,也能这么说。但是照你们的话来说,老大他现在回去会不会很危险啊?”


        “嗯,我觉得悬。”


        “可是......他已经回去了耶。”

 
 
 
 
 
        百里守约又一次站在这间独栋公寓门前,坚硬冰冷的尾巴缓缓甩动,表明了将要回家的恶魔先生的好心情。他甚至已经能听到厨房里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咖啡机的轰鸣,和电视里的圣诞歌曲。一想到这些,他的尾巴甩得更欢了。 


        但是他没有想到,开门后第一眼看到的,是和雕像一个姿势的守护者。 


        守护者虽然还没有卸掉铠甲,但头盔已经消散在了空气中,铠碧蓝色的眼眸紧盯着他,即使是站在客厅里,手中刀的光芒依旧照的他睁不开眼。 


        “还知道回来呢,大·忙·人?” 


        不得不说,这一幕确实和两人多年前的初遇十分神似,只不过是缺少了一些电闪雷鸣和瓢泼大雨,多了一点世俗温暖和人间烟火气。 


        “抱歉,阿铠,”恶魔先生的微笑带着一百二十万分的真诚,“我真的是临时有事,而且我以为会很快,没想到中途出了一些变故.....” 


        百里守约一步一步向沙发移动,日思夜想的脸庞近在眼前,虽然心里很想扑上去,但是注意到守护者冷若冰霜的表情,他又想到自己的过错,便不再向前了。 


        他一进门见到一身战斗装扮的铠,还以为是晚上刚巡视完城市回来,但是按照现在这架势,倒让人觉得像是专门兴师问罪的。 


        电视里带着圣诞歌的广告一个接一个,沉默的气氛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不过准确来说,只是铠一个人感到沉默。 


        他知道百里守约回魔界述职,却没想到一去就是一个月,杳无音信,直到年尾才带着满身风雪回来。 
 

        虽然他也很想念自己的恋人,想在巡城的劳累之后卸下铠甲上前拥抱他,亲吻他的面颊,靠在他的耳边一字一句的诉说自己的思念。虽然这对于一个守护者来说很太过脆弱,但他自己也必须承认这一点——他不喜欢、甚至无法接受生命里缺了一部分的孤单,尤其是在曾经拥有过之后。

 
        如此安静的等待,几乎让他感到恐惧。 


        而至于百里守约,在匆忙的赶路之后回到家,见到了包裹在温暖光晕中的守护者,犹如久旱逢甘霖,越看越喜欢,如果不是守护者的大刀还发着光,他早已冲上去把铠亲到沙发里了,哪里还会如此委屈地站在玄关不敢向前。 


        “真的,我已经用我最快的速度回来了,你看,刚好在平安夜的晚上。”百里守约现在的笑容更加灿烂了,连向日葵见到他都会羞愧的低下头颅。 


        回答他的依旧是沉默,如此不正常的对话着实令百里守约有些焦躁。 


        连道歉都不能得到回应,难道铠真的对他的离开如此愤怒吗? 


        “我感觉到你身上有邪恶的气息。”他听到铠的话,才总算从烦躁中抽离开了一会。


        百里守约靠的越近,铠手下大刀的躁动也越厉害,但两人早已结下过契约,光刃也不可能因为守护者一时情绪的反常便如此激动。如此说来,应该是城市周边出现了其他恶魔的踪迹。


        “不是你,但很像。”


        百里守约一时间没有听懂,等到他想明白原委之后,铠已经提着刀飞出了窗外,只留下一句“城西车站”。 


        冷风中的恶魔拉了拉围巾,跑到客厅里关上窗,把电视和咖啡机关了,才跑到玄关处,拿起钥匙出了门。 


 
 
 
        本以为回家后会有温暖的拥抱,没想到只有寥寥无几的几句话,和吹不尽的冷风。百里守约隐匿身形,扒在一辆路过城西车站的公交车上,越想越觉得自己凄惨,不禁悲从中来,心想自己总有一天要连本带利地讨回来。 


        他之所以晚于预期的回家时间,是因为临危受命去了边城,缉捕魔界流窜的偷盗犯。 


        本来这种小事轮不到他,但偷盗犯总是辗转于人魔两界的交汇处,别的间谍或警察没有跨次元的经验,只能交给他办。 


        但是他明明已经把那个盗贼抓进监狱了,没想到居然逃出来了,还是跟他前后脚的速度,果然成为流窜犯也是有两把刷子的。 


        城西车站是他回来的落脚点,以往在来到城市之前,他总是会用恶魔的方式沿直线赶路,进了城才会变成别人眼中步履匆匆的市民。或许是因为这样,才会被盗贼发现踪迹。 


        真是一个睚眦必报的恶魔,他如此想着,从到站的公交车顶上跳下,四周没有人,也没有看到曙光的踪影,他于是继续向城外跑去。 


 
        跑到一半,百里守约注意到前面的树林里有光亮,他猜测是铠的光刃发出的,便向那边跑去。 


        没想到刚跑三步,一群蝙蝠从那里飞出,直奔他身后的公交站头。 


        百里守约认出那就是那个盗贼的幻影术,还在犹豫要不要去那边的森林看看,下一秒铠也从里面跑了出来,对他喊道:“他想进城!” 


        于是百里守约便立即蹲下瞄准,子弹精准地打中了那一群蝙蝠中的一只,又在瞬间爆裂开来,一群蝙蝠都受到了影响,在空中变化为紫雾,聚成人形,直直地掉落下来,刚好摔在公交站的顶棚上。 


        恶魔掉在顶棚上又滚落到地下,浑身酸痛,本还想起身逃离,却从远方飞来一记弯刀,迅疾地穿入他的肩膀,剜心的痛感传来,他想起身却发现动弹不得——弯刀连着他的肩膀深入地面,他被刀钉在了水泥地上。 


        曙光守护者拖着刀从远处走来,特工走在曙光的前面,用身体挡住自己的枪,两发子弹无声地嵌入恶魔的膝盖,绝了他的退路。 


        “为什么想进城?”铠把刀点在盗贼的胸口,一用力就可以让地上的恶魔灰飞烟灭。 
 

        “你很强,”盗贼答非所问,“很有价值。”


        这个恶魔的自身修复机能很强,暗黑组织与弯刀的光亮角力,贯穿处不断冒出黑烟,而他却像感觉不到疼痛一样继续开口:“这个城市里有什么宝贝,我很好奇,能有你这样的守护者。” 


        “应该是顺着我的气息来的。”百里守约与铠耳语道,“想报复我。” 


        铠转头看看他,也小声道:“你打不过他?” 


        似乎被戳到了痛脚,百里守约咬起了牙:“他擅长隐匿和近战,所以不分伯仲。才不是打不过。” 


        铠挑了挑眉,没有回答,回过头又端详了一会小偷,才继续问百里守约:“除了把他送回魔界,还有什么省时省力的办法?” 


        听出铠的话里有话,百里守约挠挠头:“叫玄策来吧,反正他还差点学分。” 


        “我还会再来的——如果你不杀了我。”盗贼盯着曙光,猩红的瞳孔里闪烁着十分的狂热。“你这城里的东西,我很感兴趣。” 


        三人都知道不能下杀手,没有人可以随便引起两界的对立,多年前便如此,如今的王法也是如此。 


        “......”铠并没有回话,看起来已经在想一些让他残疾的办法了。 


        “没关系。”百里守约侧头和铠商量,“让他走,以后的事我来办。”


        曙光偏过脸看他一会,依旧没有开口,只是微不可见的叹了口气,接着向后退了一小步。魅影今晚第二次真正愉悦地扬起嘴角,他知道曙光的意思是这件事全权交给他办。


        这或许暗示着今晚的守护者终于被浇熄了怒火,而同时,得到守护者的信任也一样让恶魔先生身心舒畅。


        为何开心,源于从前。


        恶魔先生在一开始是脆弱的,总是在害怕着两人之间恶魔天使的两端殊途,或许是在泥泞的黑暗里呆了太久,才会因为真正的光芒而自惭形秽,以至于这种恐惧总会缠绕着他。他也不止一次的体会到曙光对此的无措,但守护者总是在有意无意对他付出各种无条件的信任,于是他终于渐渐地学会放下和接受,也终于开始感到一种叫人无比满足的幸福感。




 
        红发男孩在五分钟后到来,带着他常匿于黑暗的师傅一起。 


        安安稳稳地完成交接,再三叮嘱过后,百里守约终于放过了男孩,而铠对两人点头告别后,就带着百里守约沿着街向市中心走去。百里守约越走越是满心欢喜,铠回心转意准备带着自己压马路过圣诞,这是迟来的浪漫,他的嘴角想压都压不下去。 


        他路过一个饰品店,想到自己原先给守护者送项链的计划,就想要进去看看,于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刚准备踏进店铺,却被青年扯住了手腕。


        “买项链的事下次再说,要赶不上末班车了。”


        “我们不逛街吗?不是,你......你怎么知道我要买项链?”百里守约觉得有点丢脸,很明显他今晚有些异想天开,而且有种秘密被揭穿的窘迫。


        没有人回答他,守护者虽然只是扯着他继续往前走去,脸上却是掩盖不住的笑意,但魅影只能勉强看到他人神共愤的下颚线,并不知道自己的反应在守护者看来属实有趣。


        百里守约得不到回答,只好暗暗在心中怨自己愚笨,连个圣诞礼物都准备不好。于是他也没有注意到他们路过了许多回家的车站,而铠依旧拉着他向前走,似乎在不知在何时已经做出了步行回家的决定。


        前面就是市中心的广场,虽然到了深夜,但城市里喜爱热闹的人们却并不感到疲倦,依旧和白日里一样摩肩接踵地交谈、祝福。


        守护者拉着他的手走近人群,喧闹的人声充斥于耳畔,仿佛他们也是其中的一份子,也只是为了生活与梦想奔波的世间众人,在纷纷扰扰中尝尽悲欢离合,只谈情爱,无关大义。


        他从后面看到路灯打在守护者发梢的光晕,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陪衬,恍惚间,他觉得自己好像真正的变成了一个平凡的人类,真正的拥有了一个自己的信仰。于是他努力从人群中的缝隙里挤上前,抓住了守护者的手腕,调整好角度,让两人久违的十指相扣。


        他转头,意料之中的与守护者四目相对。两人被嘈杂的人群裹挟着,守护者看到了紫水晶中永恒的光束,恶魔特工发现了封存深海之下的黑曜石。


        “抓我手抓这么紧干什么,现在怕走丢了?”


        “对不起,阿铠,因为很多事。算上以前的问题,我想了很多,我知道你在气什么,但是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了。”


        铠显然没想到回答他的会是一串道歉,千句万句的没关系涌到嘴边,最后却只化作一个无声的微笑。


        “圣诞快乐,守约。我们回家吧。”


        于是他们又一次穿梭在各色的问候与交谈中,十指紧扣,灵魂相贴,像是无人在意却又万众瞩目一般地向前走去。




        这一刻,他们与信仰并肩。



 




评论(5)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