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超蝙/HK】战斗损伤带来的影响





       


写在前面:


    Kirk会受伤属于 私设!私设!私设!(因为漫画里没提到,看后面三人和混沌帝王打完架Kirk好像也没流血....所以Kirk应该很少流血吧?)


     住在正义联盟也是私设!(不然剧情就没法狗血霸总了(bushi)















    0.


        关于“吸血鬼体质也会受伤”这一说法似乎很少有人会相信。


        受伤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流血,当然也包括淤青、骨折、脱臼、等等......



        ——在吸血鬼身上也会发生这种事吗?


        ——事实上,这是真的。







    1.


        为什么总有人不相信这个呢?



        Kirk舔过自己手背上的伤口,注意到对面抢劫犯惊讶的神情,再一次闷闷的想到。


        今天遇到的抢劫犯留着大胡子,凶神恶煞,左眼下有道疤,是哥谭罪犯里屡见不鲜的模样。


        他意外的看到这个阴森森的怪物被他的砍刀伤到,胆子也变大了一点,举起刀就想一举把Kirk拿下。


        “死吧!怪物!”


        可那个怪胎却闪身进了一旁的阴影里,在他的眼前不见了踪影。



        “你才该死。”



        深夜的哥谭小巷里传出脊椎骨断裂的声音。







    2.


        Kirk在激流中挣扎,好不容易才扒住一块石头。


        他不死心地又摸了一遍全身上下,真的没有一点能用的工具了,仅存的可能只剩护腕这种东西了。


        “好吧......”屈服于命运的Kirk叹了口气。


        “Hernan......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在听我说,但是你和我说过,如果我有事就可以叫你......”


        “虽然我以前从来没想过叫你,但这次是我真的没办法了.....所以才这么做的,希望没有麻烦到你。”


        [ 虽然我并不信神,但是拉奥啊,看看这个骄傲的小家伙。 ]


        早已到达的Hernan在后方想到。


        [ 他也太可爱了。 ]


        被困在水中的吸血鬼有些不好意思的捂住了脸:“我掉到水里了,爬不上去的那种......呼——身上的东西也都被搜走了......我没遇到过这种状况,而且我想我现在真的没法上去了。”


        [ 噢,Kirk,他简直可爱的让我肝颤。 ]


        “这条……小河,后面就是个小瀑布......好吧我知道那也没什么,但是我现在有点晕......”


        “嗯,我觉得我现在有点语言混乱,可能是因为他们给我打的药,又或者我有点失血过多了——”


        在话语停顿的间隙,Kirk听到身后传来落水声,接着他被抱了起来。


        “我不清楚那药有什么效果......Hernan?”


        “对不起,Kirk,我不知道你正在流血。”


        “哦,那没事的,Hernan,你真的会来....已经......足够让我....惊喜了......”Kirk感到眼前越来越黑,过多的失血和药剂让他的身体有些不堪重负,疲惫的大脑也已经无法支撑着他说完一句话了。


        在意识到自己脱离险境后,身体机能快过大脑一步,迅速降到最低直到休眠状态。


        所以Kirk也只能就着姿势闭上眼,努力把自己缩成一团,靠着旁边的热源陷入了昏睡。





        “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在你房间里醒过来的原因吗?”


        “是啊。”


        “但是,为什么我没有穿衣服?”


        “因为你衣服湿了。”Hernan看起来心情更加愉快了。


        “这样吗......”


        “哦,对了,”Hernan消失了一秒,重新出现的时候拿着一袋血,“你现在依旧贫血。”


        Kirk的手保持着撑床的动作没动:“谢了,但是我那里还有好多......”


        血袋更靠近了,甚至想直接递到他嘴边。


        “相信我,这跟你原来的那些不一样。”


        “好吧......?如果你执意要这么做——谢谢。”







    3.


        “Kirk!小心!”


        Kirk看到几米外的Bekka举着剑向他冲来,转头看到向他而来的热视线——噢,这个机器果然编入了Hernan的超能力——他下意识向Bekka的方向跑去,还是被热视线扫到了手臂。


        火辣辣的痛,Kirk抬手看了一眼伤口,没流多少血,可能是因为伤口被烧焦了。


        他已经很久没这么疼过了,导致他后面的战斗都有些力不从心,差点又让自己多出几条致命伤来......意料之外的,这些小机器人也有同样的技能,只是威力没那么大而已。


        虽然听说Hernan的氪星复原科技很好用,但他自己恢复的也挺好,还是别麻烦他了,反正Kirk也从来没用过。





        “Damn it......”Kirk暗骂一句。


        这个大机器人不仅发现了他,还只盯着他攻击——他造什么孽了,因为最好弄死*就只咬着他不放吗?


        好吧,机器人不会有自主意识,所以从一开始的无差别攻击变成锁定输出,肯定是有人在操控它,在某个地方发送指令。


        这个机器人全身都是武器,里面应该没有那么大的操控系统,所以里面不会有人;


        Kirk通过楼房飞过机器人的头顶,成功躲过一次重锤。


        它全身没有什么可以放天线的地方,所以应该是通过近距离操控的。


        “Bekka,”得出结论的Kirk飞到女神的旁边,“这个大机器人是被人操控的,而且那个人的距离也不会离得太远......”


        “砰!”


        他们原来站的地方被打出一个大坑,Bekka早就拉着他飞到了另一栋房子里:“这我知道,Kirk,但那个人会在哪里呢?Hernan刚刚说是去找原因,但现在不知去向......”


        噢,所以Hernan又突然消失是因为他早就知道了?Bekka也是,这两个非人类又不和他分享情报,真的让人无奈。


        ......是他们太聪明了还是我太笨?


        Kirk的思想一时开了小差——也可能是因为他们觉得没必要,毕竟在这种时候还跑过来跟我讲闲话确实太麻烦了。


        “Kirk?”


        “对。你也看到那个大铁块的反应炉了吧?”Kirk看着楼下的一群机器人,“旁边都是重武器保护,很难接近。”


        “所以计划如下:”


        “我吸引火力,你去把它砍了。”


        Bekka一时间没有说话,只是看着Kirk,神情愤怒。


        Kirk感到一丝不对劲:“呃,怎么了?”


        “你会死的!”


        “......不会有大问题的。”


        满脸灰尘的女侠皱起眉,她一时分不清Kirk说的是他自己,还是他会死这件事。


        Kirk看了一眼原来的伤口,疤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掉了,只留下一条红痕。


        于是他飞出楼房,果不其然,又被热视线追着跑:“我相信Hernan会找到那个操控机器的人的,所以我们只用在这里控制一下局面就行了。来吧,Bekka!”



        当热视线即将来到Kirk面前又突然消失时,他唯一的反应就是咳出一口血。


        “Kirk,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


        “Hernan,你来的真挺及时的。”Kirk抬头,“还有,我挺好的,就是有点累......咳——”


        “别说话了Kirk,我带你回联盟。”Hernan抱起Kirk,看向一旁的女神。


        Bekka挥了挥剑:“快回去吧男孩们.....还有,记得以后你俩对话也离我远点。”






    *Kirk最容易被干掉的梗,原漫画里有个博士就提到过(叫啥忘了)河南和贝卡都是尽量控制,Kirk是解决掉。


    4.


        在和又一个外星战队搏斗后,Hernan照常寻着心跳找到Kirk,发现他仰面朝天的躺在楼顶边缘,毫无防备地把自己暴露在阳光下,破碎的眼镜早被他扔到一旁,心跳却已经恢复的和平常无异。


        于是他也飞过去,和Kirk并排躺下。


        “你没有不舒服吗,吸血鬼先生?”


        Kirk的声音带着沙哑:“我正闭着眼呢......而且我需要点时间去自我恢复,狼人先生。”


        Hernan听后沉默了一会,随即却低声笑了起来:“难道骨折这事会让人变得有幽默感吗?”


        另一声低笑紧接着传来:“那我早该是幽默之王了。”



        这一次,Hernan很久没有回答。







    5.


        “你又受伤了。”


        骨折的地方让人眼花缭乱,Hernan想到,血腥味也不是一般的浓。


        就快要摸进房间的Kirk一下子跳远,像被抓现行的家猫:“这些......小伤小痛而已。”


        Hernan从半空中飞下,刚好落到Kirk的房门前:“为什么?”


        “只是比平时更厉害的罪犯......”


        “我不是在问你为什么受伤,Kirk,”黑着脸的Hernan向Kirk走近一步,嗓音比刚才要沉,“为什么背着我去端掉整个黑军火制造厂,这才是我的问题。”


        “……”


        面对两人间少有的沉默,Hernan仅仅是垂着眼看比他矮许多的吸血蝙蝠,看着Kirk的表情在“你怎么知道”和“我不是很想告诉你”之间变化。


        然后Hernan伸手摘下了Kirk的护目镜,这次用他的超级速度做了弊,内心复杂的蝙蝠侠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发现自己被偷袭,Kirk怒不敢言,只好眯起眼睛开始打量这个今天格外难缠的氪星人。


        [ 拉奥啊,他的眼睛真漂亮!]Hernan觉得自己的面子快要挂不住了。


        “因为他们今天在哥谭交易。”老实的吸血鬼先生终于开口了。


        “好吧,虽然几年前你就知道了,但我还是想再提醒你一次,如果有困难可以叫我。我会到的,每一次。”


        “我自己可以应付。”


        “在你全身的骨头都断完之前?”


        “......都已经好的差不多了。”


        “右手脱臼,又一次,虽然你接回去的手法真的很娴熟——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


        “……”


        这下Kirk的表情开始在“我不记得了”、“你怎么都知道”和“你故意来堵我要干什么”之间变来变去了。


        “别再这样了,Kirk,我会担心你。”


        “呃——”红色的瞳孔被Kirk自己暴露在灯光下,“下次,如果有需要,我会的。”


        Hernan面色不变:“......行,算了,去休息吧,天快亮了。”


        “好。”




        Bekka从暗处走出:“你当初和我在一起时候的勇气呢?超怂人?”


        “他的心跳根本没变。”Hernan飘到沙发上,尔后泄气一般的坐下,或者说把自己摔倒沙发上,“而且,唯一变快的一次居然还是被我抓包的时候!”


        “噢,瞧瞧,多么可怜的大叔。”


        “——而且,你才不是我的真爱,阿婆。Kirk比你可爱多了。”


        “哼,反正现在你也就只能嘴硬了,我这种美丽知性的女人才不会和这你种人计较,求爱失败的‘超人’先生。”


        “这怎么能算是正式求爱呢!这根本不算!”


        空间隧道打开,Bekka头也不回的去找了Luther,留下Hernan一个人看着新闻发呆。


        “我都用’我‘而不是‘我们’了,他怎么还不懂我的意思......真是个纯情小男孩啊......”







    6.


        我得主动出击,Hernan对自己说,看到在角落里给自己打药的Kirk,他坚定了这个想法。


        “嘿Kirk,仿真血浆做的怎么样了——其实我这么晚来是因为,我听说你最近血包的存货不多了,刚好我前几天得到了一家医院的所有权。你以后——在你的仿真血浆被研究出来之前——就可以不用再去医院里偷了。”


        “我以前也不算偷......不过,你怎么会突然得到HK医院的所有权,我记得那是公立的。”


        “正义联盟早已和政府平起平坐了,Kirk,这对我们来说完全不算什么。”


        “噢。”Kirk歪头思考的一会,“不管怎么说还是麻烦你了,谢谢。”


        Hernan摆摆手:“我早就觉得,你应该改掉这个对我说谢谢的坏习惯了。”


        话音刚落,Hernan就察觉到了Kirk的纠结,他意味深长的一笑:“所以,从现在开始,别再对我说谢。如果听到一次,血包就减量三包。”


        “呃,好吧?”


        “Good boy ~”







        在确定Hernan离开后,Kirk掏出了日记本:


        『10.3      周四


            今天Hernan说他得到了一所医院的所有权,拿来给我当备用血库。还有他最近一段时间的其他言行,我确实很困扰,因为他究竟是出于什么心态来帮我,我不知道。

            朋友,宠物,还是合作伙伴?


            在不出意外的情况下,我可以活到九十岁到一百岁左右,可能更多,而Hernan的寿命,暂时没有定论。所以我不知道我还可以陪伴他多久——如果他需要的话。


            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可以和他在一起,直到白头偕老的人,除Bekka以外。


            代替血浆的研发进度还可以,只是原材料的选择出了点问题,应该再找一些更常见的物质代替。制作方法的方面,可以……


            最近哥谭的犯罪率似乎有所下降,连环犯罪的比例也下降了,希望这是个好兆头。

            攻击装备还需改造,虽然不必要达到致命程度,但一击即中也是很重要的。


            如果可以,其实我希望那个人会是我。』







    7.


        向Kirk射来的炮弹被挡开,Hernan背光的身影再一次出现在他眼前。


        “别再走神了,Kirk,这很危险。”他伸出手把地上的Kirk拉起来,并不在意背后射向他俩的子弹,很明显,他比眼前的蝙蝠侠要强壮许多,可以完全挡住对方针对Kirk的弹道。


        “我明白。”


        Bekka用剑砍开另一枚炮弹,声音从烟雾和火焰中传出:“别每次都逼我出言相劝,boys,我们的目标可还活的好好的呢。”



        第九次了,Kirk想到,这一段时间内Hernan的各种异常行为,他一直暗记在心里。


        或许他也喜欢着我?


        但于情于理,Bekka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出意外的,Kirk又一次否定了自己的臆测。


        这根本是无稽之谈,算了Kirk......还有,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可以缓解焦虑,别忘了。


        这不正常,Hernan更加郁闷了,Kirk对自己的各种示好行为几乎没有一点反应。


        我的魅力下降了?


        不可能,没道理啊,这小吸血鬼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都被他笔记本上的数据占满了吗?换做平常人早就喊着“我可以”扑上来了吧......


        “他绝对喜欢你,别猜了。”


        “希望如此。”


        “你看起来颓废了不少,Hernan,毫无进展?”


        “啊哈。”


        “好吧,那你现在必须得找一个机会向我们可爱的小吸血鬼表白了——我知道,你的小吸血鬼——说真的,正义联盟的名声越来越大,没那么多人敢在明面上说喜欢咱俩,所以按照数据显示,喜欢Kirk的女性正在飞速上涨,你知道,就是明晃晃的那种。”


        “说实话,那挺好的。”


         “我指的‘明晃晃’代表已经有不少人做出行动了,Hernan,虽然你的行为更强,但是你毕竟和她们不一样,对吧?”


        “......Fine,如果你很确定他真的对我也有意思的话,Bekka,我会的。”


        “当然。”Bekka甩了甩头发扬长而去,“真是太愚蠢了,这些已经陷入恋爱的傻瓜们。”







    8.


        Hernan中了真爱魔法。


        虽然这很不切实际,但他就是中了真爱魔法。



        “他需要一个真爱之吻。”Bekka严肃地对坐在沙发里的两个人说,“必须是互相爱慕的双方才能解除魔法。”


        “而且要在今夜十二点之前才行,不然我就会变成灰尘飘走了。”


        “......真的?”


        即使Kirk的怀疑明显的连瞎子都看得出来,但Hernan和Bekka还是面不改色地点了点头。


        “那......我们该怎么办?帮他找到真命公主?”


        两人再次点了点头。


        “好吧。”Kirk最后还是选择了相信两个超人类的话,“我们该怎么找?”


        Bekka终于等到了这句话,她以Kirk几乎看不清的速度打开了空间隧道:“我去找Luther,你们自己想想办法。”


        Kirk:?





        “Loise?”Kirk在本子上记下另一个名字。


        “绝对不可能。”


        “Laura?”


        “谁?”


        “Caril?”


        “太矮了。”


        Kirk的笔终于停了下来:“我记得的就这么多了,你确定里面没有你喜欢的?”


        “没有。”


        “你究竟有没有喜欢的人,Hernan——我想问这个问题很久了——发自内心的喜欢。”


        “有。”


        “谁?你真的有?都中了魔法还不早说?”


        “你啊。”


        话音刚落,Hernan听到Kirk的心跳开始不再平稳,反而像不受控制一样的乱跳,比平常剧烈的多的声音在他耳畔爆裂开来。


        “嗯,果然,”得到满意答复的Hernan笑眯眯地往前凑去,“到底还是我的小吸血鬼。”



        “我以为我表现的很明显了,Kirk,”Hernan在两人分开的间隙里笑着说,“你是傻瓜吗?”


        Kirk有些气急:“我一直以为你会喜欢Bekka那种非人类——”


        “你也是非人类,Kirk,你会飞,还会伤口自愈,你是我可爱的小吸血鬼。”







    9.


        “所以你们什么时候背着我行动过?你到底有没有中魔法?”


        “好吧,没有。”


        “......噢,Super Man也会骗人。”


        “我可是喜欢你好久了,Kirk,你的行为我都没法猜透,只好来挑逗一下你了。”


        “啊,是啊,我对你昨晚的强硬‘挑逗’记忆犹新,真是绝对的超人风格。”


        “我就当你在夸我了——反正你说的东西永远跟夸我一样动听。”


















全文6k +


        ∵这是篇复健爽文


        ∴(我已经尽量不)ooc了


        又∵前后拖的时间有点长


        ∴后面就有点力不从心辽


评论(7)
热度(33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