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2020年约铠元旦派对24h/21h】元旦快乐





绝影神枪×龙域领主


        (已确认关系,文中细微提及,怕大家看不出来   其实我自己也看不出来)







        “我是个杀手,赏金猎人,”百里守约看着手里的悬赏令,眼里闪过无语,“但我可不是猎龙者。”


        “话虽如此,不过在我看来——你倒是比一般的猎龙者还要更强。”花木兰转着手里青黑色的短匕,靠在墙上调笑地看着百里守约。





        临近年末,各大赏金公会都冲起业绩,但“守卫者”似乎并不在意,会里依旧照常接着任务,还有闲心去置办年货,比其他帮会精致不少。


        百里守约从门外走近大堂,目光略过墙边的帮公会任务栏,本来无意细看,却突然发现一张熟悉的悬赏标志——是龙!?


       他意外的凑近任务栏,细细地看过上面的描述,尔后带着些冷冽地开口:“谁接下的猎龙悬赏?”



        也难怪这个总是温和待人的副会长生气,上一次他们接下猎龙悬赏已经是三年前,虽然最后成功拿到了悬赏金,但是公会损失惨重,自那之后的一年里虽然不至于一蹶不振,却也难以在短时间内彻底恢复。



        “我以前不是说过,守卫者不再接猎龙悬赏了吗?”


        “是我接下的,守约。”一个全身覆着红甲的人从里厅走出,“跟他们没有关系。”


        正在气头上的百里守约转头,却看到是铠,眼中的锐利不觉削减了几分,同时眉头却皱的更紧:铠虽然并没有那些人类的七窍玲珑心,但却从未做过这种明目张胆违背他意愿和公会利益的事;更何况他们现在并不需要一个猎龙任务来加强公会名声或是其他,这一事件让他感到很不寻常。



        “这怎么可以!”声音透过厚重的木门传到了大厅,让众人再次感到了一点不知所措。


        正低头保养武器的苏烈默默抬头,费解地看了看门:“会长不在就这样......喂!你们都别管他们!自己做自己的事去!”



        ——“我自己去就够了。”


        铠站在办公桌前,没想到百里守约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对此有些意外,看着他在窗子边上抱臂走来走去:“为什么不可以,我又不是打不过它。”


        “这样那些人类也不用去送死,公会也不会有损失,反正人去多了也是累赘......”


        正快速踱步的百里守约停顿一下,继续走了几个来回,虽然心里的烦躁和担忧消了些,但对铠的不满却升高起来。


        “我千辛万苦把你搞过来,又不是让你赚钱养公会的......”百里守约这么想着,心里又慢慢冒出些委屈的酸气来。


        就算这是一头修为高到可以化出人形的龙,但龙就是龙,百里守约总是看不惯他一有事就冲锋的样子,不过同时也庆幸着他的幸运,竟然可以让这头强大而善良的龙待在他身边。


        “你为什么一定要去?”众所周知,铠向来安分,也没理由突然提出这样的要求,这让百里守约的好奇盖过了愤怒。


        意料之外的,回答他的竟然先是一阵沉默。


        “......在这之后,你会知道的。”


        百里守约惊异地看向铠,看到铠正坚定的看着他,平日里冷峻的面容似乎带着几分笑意和期许,叫人看不真切。





        真正的年末在不知不觉中到来了,各大公会都开始张罗着迎接新年,不管一年业绩是好是坏,总得要有这样正式的日子,去和旧的一年说声再见。


        百里守约坐在公会的房顶上看星星,可以隐约听到楼下传上来的人声,似乎都是带着笑意的,看怀着欣喜和伙伴们打闹调笑——今天倒是没有听到花木兰对过度吵闹的抗议,想必也是跟自己一样,在等人呢。


        想着,百里守约的头上忽然就出现了三个感叹号,又在一秒后消失。


        这个刺客看起来好像很急的样子,应该是怕挨骂吧。



        说起来......


        百里守约侧头看了看被兰陵王丢下的百里玄策,正毫无防备的睡着大觉,他又把视线转回天空。


        自他和铠相识,这已经是第三个年头了。





        那时他才刚坐上副会长的位子,年轻气盛地想带公会更上一层楼,一举冲上世界排行榜前五,于是顺水推舟接了一单猎龙悬赏,完全没有意识到是竞争对手下的圈套。


        他本以为会牵连大半个公会,客死他乡,尸骨无存,却没想到半路杀出来另一条龙,更强大,也更漂亮。


        就在那个夜晚,在场的每个人都被惊得说不出话,他们从未见过那样威猛漂亮的龙。


        那是一条纯种的火系双翼龙,在这世上实在是极少见到,它火红的龙鳞覆满了全身,坚硬无比;眼瞳里的灿金色璀璨夺目。


        后来他们被它的强大再一次震惊了,对付那条让他们死伤惨重的森林龙,这头纯种的火系巨龙只用了不到一分钟。




        怎么会认识的呢?


        百里守约的记忆开始翻涌,却突然听到楼下传来一声:“铠回来了!”


        “阿铠?”他急忙起身翻下楼去,发现铠从总协会的方向来,已经领过了悬赏报酬,但除此之外还提着一个牛皮袋。


        “阿铠,怎么样了?”百里守约飞跑到了铠的面前,面上满满都是高兴“这几天受伤了没有?累不累?晚饭没吃我给你做......”


        铠轻轻的摇头,步子没停地走近百里守约,顺势用空出来的手抱住了他的腰,然后靠在了他身上,也不管平常百里守约的爱干净,还把头在他的颈窝里蹭了蹭,这时的铠把脸藏在阴影里,悄悄露出满足的神色。


        这一次是少见的软下来的铠!!!


        被铠少见的示弱击中心脏,百里守约内心涌上一股狂喜,嘴角都快翘到天上去了。


        屋内众人意料之中的见到了这种景象,熟练的纷纷找借口离开。


        三天马不停蹄的赶路,铠身上有着旅店里的布匹味,粘上了沿途泥土的湿润气味,现在又被笼罩在公会大堂的暖黄色灯光下,多了些温馨的烟火气。


        这些细微的感觉糅杂在一起,透过铠甲,慢慢钻进百里守约的胸膛,蔓延到全身上下,让他再一次感到了无比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晚饭快好了,如果你不饿就先休息会吧。”百里守约有些不舍的退开铠的怀抱,笑着望进他灿金的眼眸,温柔的眉眼间是少见的疲惫,“阿铠累了也可以睡一会,如果要洗澡我去放水。”


        “嗯,好啊。”铠垂下眼睫,遮住些快要溢出的欢喜,“等晚上结束了,我有事找你。”


        “菜都差不多了吧?”花木兰拿着酒杯踏进厨房,看到百里守约忙碌的背影,还有打下手的铠。


        她身旁的高长恭已经摘下了面具,对正洗葱的铠挑了挑眉,露出一个意料之外的戏谑眼神。


        不巧这一幕正被转头的花木兰看到,秀眉刹时一竖:“看什么,人家铠还懂得帮守约和大家洗菜,你呢?一年到头都不见人,平常除了杀人还会什么?”


        高长恭自知理亏,只好移开目光,委委屈屈地向花木兰安慰道:“好好好,都是我的错。今年京城变故颇多,接的单子多了些,以后我少接单,都留在这里陪你打龙、带公会,好吗?”


        “这还差不多。”花木兰抿着嘴扭头,嘴角还是不自觉地弯了起来,这时百里守约也终于盖上锅盖,转身靠在了灶台上,“大家各自烧的菜应该都已经端出去了,等我这锅牛腩土豆烧好,就可以开饭啦。”


        “嗯,之后也别整理了,先快点出来吃饭。”女战士被厨房的烟雾熏红了脸,仰头喝完了酒,冲两人点点头就转身出去了。


        百里守约本要提醒她空腹少喝点酒,又瞟到高长恭紧紧搂着花木兰的手,想想还是算了,趁着今夜跨年,两人也要有个机会促进感情了。


        等他转过头,发现铠已经切好了葱末,有些乖巧地坐上灶台看着他。


        “有什么事要告诉我吗?”百里守约就是这样,总能有看穿人的能力,铠尤其这么觉得。


        不过铠罕见的笑了笑:“再等等。”


        于是百里守约又收到了一发心脏暴击,毛绒绒的狼尾巴在他身后快快乐乐地摇晃起来,和翘起的嘴角一样,压也压不下来。


        “好。”




       装着清酒的橡木杯撞在一起,一些滑落的液滴落在桌面和菜里,带起蒸腾的水汽。


        “新年快乐!”


        “新的一年也要努力冲榜前三!”


        成年人的新年狂欢并不包括幼童,百里玄策被抛弃在一旁喝着果汁,愤愤地盯着聚在一起谈天说地的众人。


        “玄策多吃菜啊。”


        “我想吃肉......”


        “可以,但要少吃点,”百里守约只是笑笑,“阿铠刚回来,应该要让他多补一补。”


        红发的少年把头砸进臂弯里:“臭铠一回来就和我抢肉吃......”


        一旁的铠对玄策的抱怨充耳不闻,装作自己正埋头苦吃的样子,但百里守约可以隐约瞧见他舒展的眉眼,其间满是笑意——这孤单的巨龙,想是很喜欢这样,家的感觉。





        “所以阿铠,到底有什么想要告诉我呢?”百里守约在屋檐上大大咧咧的坐下,酒精的挥发让他有些昏沉,却也偶尔乐得糊涂。


        见他就这样躺倒在瓦片屋顶上,铠默默地走到上风口坐下,从腰带里取出一个小物件,举到百里守约面前。


        百里守约本笑着接下,却在看清后猛的坐起:“阿铠,这......”


        “是个戒指?”


        相反的,铠对这件事反应平平,只不过是在眉眼间盛满了温暖的笑意,灿金色的眼瞳里没有坚冰或者烈火,只有对眼前人一片赤诚的爱意。



        “是我以前藏在洞里的,最喜欢的东西之一。”


        “我听人说,要送给最喜欢的人。”



        “啊......”百里守约愣愣的看着他,“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以前不太清楚。”


        铠笑着看他:“不过我这次回去,专程再去问了一次。”



        公会小镇被围起的空地之中开始放起烟花,浓重黑幕上炸裂的火星带着亮光,跳跃在夜色中,火光照亮了整个屋顶,两人都能看到对方眼里的自己。


        百里守约突然拉过铠的手,把那个低调华美的戒指套进他的无名指:“你送我戒指,但要由我来为你带上戒指。这样才是公平了。”



        于是两人借着最后的光亮相视而笑。


        “新年快乐,守约。”


        “新年快乐,阿铠。”

评论(6)
热度(28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