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复联全员】何为牺牲

   原电影,无改,剧透预警,OOC预警

   写的很慢,但是也很用心,一共也就3k+  希望各位如果点进来的话,慢点看,如果能理解我想表达的东西的话,真的是很感激了


   以上。








      –『I am Iron Man.』



      他终究死于战场,完成自己所赋予自己的使命,护其所爱,比肩神明。


      在他最后失去视线前,只能看到他的一部分的世界,和满目疮痍的战场。



      这壮烈吗?


      毫无疑问,是的。


      这值得吗?


      毫无疑问,是的。



      人们总认为超级英雄们的牺牲是壮烈的,但事实上,大部分人这么认为,但也会有某些超英,他们并不这么想。







      Clint看着自己的几个孩子练习,闻言,挠了挠自己后脑的短发:“哦,你这么问我,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才是最好的,毕竟我不是Friday......但要按我来说——你真想听?行吧——我觉得,是的。”


      “毕竟,你知道,你Natasha阿姨——什么姐姐,拜托,她可跟我差不多大啊甜心——她很漂亮,所以那时候经常被派出去卧底,我几乎每次都跟着她,说实话,她就像会发光一样......你懂我的意思吧?”


      一个平常和蔼乐观的叔叔现在却叹了口气——这可太少见了——但他接着说了下去:“虽然她渴望平淡的生活,我知道的,她甚至还想过回归山野,像个野人一样,不谙世事,直到老死。听起来不错,对吧?”


      “但世事无常,甜心,她还没来得及退休,和Banner一起看看那些小房子呢......”


      这时他瞥到一旁引导新人的Wanda,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轻轻拨了拨自己的弓弦。


      “其实还有一个人,你应该是没印象的,小美女。他那是还只是个孩子,嗯,说实话,我在那之前真觉得他是个小混蛋——别跟你妈妈说我在你面前骂人了,只是勾起了我的回忆——但事实上,他救了我一命,还用了一种很夸张并且很愚蠢的办法。”


      “虽然并不想承认,但我不得不说:那确实,挺......壮烈的。真的让我记住他了,到现在也忘不了。”他先用手隔空指指自己的脑袋,突然喃喃自语道,“这么一说,感觉他还是个混蛋。”


      “Whatever,反正事实摆在眼前了,所以,比起那些归隐山林的选择,我还是觉得......”Clint似乎又恢复了常态,朝女孩挤挤眼,终于用笑容把表情变得放松了一些。


      “用壮烈形容还是要好一点的,是吧?”







      Banner又在虚拟屏幕上看一些难懂的东西了。


      “噢,hi,怎么了?”他在好几秒之后才注意到女孩的到来,“又有什么科学问题来问你Banner叔叔了吗?”


      “吼,得了吧Banner,你什么时候也变成这么自恋了?”前来带路,再顺便觅食的Clint停下脚步,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提出抗议。


      绿色的大个子撇撇嘴,似乎对这只小鸟不屑一顾:“我可是有被问的资本呢小鸟,别酸了。不就是没有知识储备吗,没人会笑话你的。”


      Clint找到了小甜饼,但这次他没理Friday的糖分摄入警告,拿起罐子就气冲冲的离开了实验室。


      一旁的Banner叔叔开心的笑了。


      而当听过问题后,他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当然,可能是因为这次的问题不再是理科了,显然Banner也是这么承认的:“好孩子,虽然我有七个,哦不,快要是八个博士学位了,但它们都关于你所谓的理科,所以这个问题,我还是很难回答的......这是你们的学校作业吗?”


      “……还真是。好吧,让我想想。”


      他的手无意识的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最后还是决定关了它——因为他好像有点对今天的工作失去兴趣了。


      “如果可以的话,我是说,我希望他们会平平淡淡的消亡。那种不引起任何注意,也可以不被别人记一辈子的死亡。”


      “因为生命都是有意义的,区别不过在于大小而已;离去也同样,并不重要。”他看到女孩面露困惑,于是和蔼的笑笑,“这些事现在听起来很复杂,但等你长大以后,你就会懂了。”







      Thor正在健身——虽然看不出来他为什么还需要健身,但他确实在跑步机上跑着。


      “牺牲?嗯,这应该是个沉重的话题......好吧,其实现在也可以回答。”


      他按了暂停,脸不红气不喘的从跑步机上下来,和女孩一起坐到了一边的瑜伽球上——那应该是给女超英们准备的,不过现在没人在用而已。


      “按照当时的战况来说,可能有一大部分是谢谢那个外星女超人帮我们打爆了灭霸的武器系统,但是我们确实还牺牲了......嗯,万幸,牺牲的人似乎并不多,因为我们才打到一半......”Thor从回忆中抽离,及时止住了话头,开始思考该如何组织语言。


      “即使我们的牺牲很少,但那已经足以让我们铭记他们了,女孩,这就是为什么我觉得很壮烈。”


      “他们用自己的血和肉保护自己的星球,哪怕化灰也在所不惜,前仆后继的勇气简直要了命。他们让我看到了人类的坚强。”


      他看着人类女孩离开,还是没从瑜伽球上站起来。


      “我也曾前仆后继,为了我的家园和人民。”







      女孩很喜欢这个黑人超英,哪怕他拿着盾牌飞来飞去的样子和她记忆里的不一样,但她还是很喜欢这个风趣幽默的叔叔。


      Sam听到女孩的呼唤,直接从二楼的走道上飞了下来:“What?想让你Sam叔带你飞一圈吗小美女?”


      遭到拒绝后,两人在一旁的台阶上席地而坐。


      “壮烈......我看过太多壮烈的场景了。”说完,他抬眼看了女孩两秒钟,又移开视线,递给她一颗糖果,“好像在我的记忆里,每个平凡的公民都会那么觉得:超级英雄们的牺牲都很壮烈。”


      “嗯,可能包括你那个布置这个作业的老师。所以我也找不到什么其他的说法——只有这两个选项吗?是选择题而不是填空题?多选也可以啊?”


      在遭到又一次明确的拒绝后,Sam看着隔壁训练的新超英发了会呆,然后才继续答题:“这对于我来说是很矛盾的,小女孩——我瞒了你很久,其实我有选择恐惧症,如果一让我做选择题并论述,我就会口吐白沫然后倒地不起......”


      “——好吧,我们——你问我我的观点?嗯,让我想想......我曾经有一个好朋友,他作为超英,为这个国家做了很多事,但他同时又对自己亏欠了很多——你看,这就是我说的矛盾点了——不过最后,我们都知道,他选择成为一个平凡的人。”


      “或许这是他最希望的结局吧。那么作为他曾经的死忠粉,我选择支持他的观点。”


      “所以我的选择能算两票吗?或者三票?Bucky最近出任务去了,我可以顺便帮他表态的啊?”


      在第三次遭到拒绝后,Sam看着女孩决绝的背影,只好把最后一颗糖扔到自己嘴里:


      “你这么维护你Bucky爷爷干什么?他又不会给你糖!他只不过长得很小鲜肉而已啊!!”







      绯红女巫因为年轻貌美的外表——Sam是这么催眠自己和别人的,哪怕他现在成了人气很高的超英,他还是觉得自己比不过Wanda和Peter等人,主要是因为不够漂亮——Wanda现在是基地里最受欢迎的女英雄,和惊奇队长的人气差不多,两人几乎是平起平坐的。


      “啊,小可爱,你怎么来了?”


      她有着一头亮眼的红发,穿着一身鲜艳的红衣服,有大大的眼睛和很强的实力,就像是童话里的女骑士一样,女孩这么想。


      Wanda耐心地听女孩说完问题,眼里的光却黯淡了下去,但女孩还是太小,她没有注意到,也看不懂。


      “这我可不太清楚呢,小可爱。”她轻轻的抚摸一下女孩的发顶,就像一个普通的邻家大姐姐一样。


      “如果要我说出自己的想法的话,我认为......超英们保护这个星球,为她付出自己的所有一切,他们应该得到最好的待遇。”



      “最好......还是没有人牺牲啊,对吧?”



      女孩点点头,她早这么觉得了,这个老师布置的作业太差劲了,看来她要快点跳级才好。


      Wanda还是温柔的看着她,但女孩觉得这个漂亮姐姐就好像快哭了一样——她该回避一下吗,或者转移话题——没有人可以眼睁睁的看着这么漂亮的女超英掉眼泪,却什么都不做吧。


      还好,她马上就被训练基地的人叫走了,没有让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太冷。


      走之前,她还轻轻的帮女孩梳理了几下长发——它们因为之前女孩的跑动而变得凌乱,甚至有一些打结了。


      因为惊奇队长不会经常出现在地球上,所以女孩只好离开了,而且还有些遗憾没有看到那个帅气的女超英。




      远处的Clint叹了口气。


      “生活不是童话,Wanda,你应该知道。”


      “我们都应该放过自己了。”


      Wanda的身影没有停顿,但Clint知道,那个强大的女巫一定听得到。







      关于牺牲?


      ……


      他实在是,太久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了,或许已有好几年之久——


      久到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久到他已经成为了复联里不可或缺的一员;久到他早可以在复仇者大厦里来去自如;久到他开始被那些新晋复仇者称为前辈、奉为偶像。


      也久到,他开始忘却一些东西。


      “超英们的牺牲都很壮烈吗?”


      “不。或者有些时候,并不是的。”


      Peter在好久后才回过神来,笑着回答女孩:


      “这就像......有些英雄,他们就像完成使命的人造卫星一样——寿命耗尽,又在它们的勘察工作上用完最后一点能量,于是无法回到地球。只好就那样,无声无息地留在太空里了。”


      “每一个英雄都是一个传奇,每一个传奇都会被载入史册的,所以英雄们的牺牲不只是死亡、消失什么的,而是——”


      “永恒。”


      就像你的父亲一样。




      女孩拿着录音笔,懵懵懂懂的看着他,很明显是还不理解Peter的意思,不知道这和她的问题有什么关联。


      “嗯......总的来说就是,超英们的牺牲,并不都是十分壮烈的,但每一个,都是有价值的。”





      女孩终于收集到足够的材料,活泼的向他道谢,话语就像连珠炮一样跳出来,散落在夕阳下的草坪上。


      Peter也轻轻的笑开了,抬头时看到Pepper从远处向他们走来,于是最后伸出手揉了揉她的头顶。





      “走吧,你该回家去吃晚饭了,Kid.”
















   虫铁tag是私心,其实没有啥明显内容

   可能很悲剧,但我觉得这样没啥毛病(这是我第一篇这么长的刀,我是真不喜欢be啊,以后再瞎编写糖吧👌)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