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蝙蝠铁友情】关于联谊




      沙雕文学    严重OOC预警

      超蝙tag是我私心(一句话提及)


      注:正联众人知道彼此身份














      超英们的生活也是需要一些调味剂的,小胡子富豪煞有介事的点点头,忽略了一旁蓝眼睛总裁脸上的阴霾。


      比如跨公司联谊。*









1.


      全球网络上前十的提问贴中,有五个关于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


      而其中热度最高的一个是:


      复仇者联盟和正义联盟为什么从不见面?







2.


      钢铁侠对复联众人表示,他老早就知道这个问题,但这并不重要:“他们当然不懂,真理总是掌握在少数人手中的。”


      面对正义联盟众人的询问,严肃的蝙蝠侠是这样回答的:“虽然两个联盟都负责地球的安危,但二者的性质不同,所担任的任务也不同。各得其所,没有必要见面。”







3.


      Tony对于此类问题早已不堪其扰,于是在一次记者发布会上突发奇想,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回答:“这个问题我都听过不知道多少遍了,你们怎么还没问腻......”


      “再说了,你怎么知道他们私下没见过面?”




      哥谭王子再一次被记者包围时,却对这个问题表达出了不小的好奇:“是啊,我也很想让他们见一面......不过还是要听联盟主席的意见,如果他不同意,那我这个资助人也是没有办法的。”


      好吧,其实绿灯他们都知道,这只是蝙蝠侠另一重身份的片面说辞而已——他不会喜欢这种“联谊”活动的。







4.


      然而第二天,在正义联盟又一次解决外星机器人后,蝙蝠侠口里那个愚蠢的氪星人竟然对媒体说:“我觉得两个联盟见一面这个主意不错,可以放到我们的备选行程里。”


      因为舆论风向,不乐意的大蝙蝠只能答应筹备两个联盟的会面事宜,不过随后的三天,他对超人投去的不赞同的目光的频率达到顶峰。


      但超人并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5.


      事实上,不止正义联盟的人,位于纽约的复仇者联盟也对这次会面十分上心。


      “铁罐,我听说你和哥谭的那个Bruce Wayne认识,是真的吗?我们怎么从来不知道?”Clint看着电视上的热点新闻,对正在被大胸队长逼着喝蔬菜汁的Tony提出疑问。


      Tony再一次义正言辞的拒绝了那杯芹菜汁,拿着他的咖啡杯走向电视:“因为那个阔佬简直是个疯子。”


      Clint:“?你不也是个阔佬吗?”


      这时Bruce Wayne的采访画面刚好出现在屏幕上:“关于会面的事情,我们已经在筹备当中......”


      “当然了,我也很期待他们的会面。”


      不得不说,Tony Stark和Bruce Wayne两人真的很像,尤其是在应对媒体和镜头的问题上。


      看着蓝眼睛总裁对镜头的wink,Tony喝了口咖啡:“而且他还是个口是心非的混蛋。”


      Clint:“?我怎么觉得你这个语气不太对?”


     这时大胸队长依旧充分地发挥了他四倍的毅力和耐力,坚持不懈的劝服着那个不听话的小胡子富豪:“Tony,蔬菜汁对于你现在的身体状况很有用处,咖啡因绝对比不上这个......而且你已经坚持了三天,这就快赶上你的历史记录了,你难道不想打破自己的记录吗?天才富翁?”


      神箭手缩在沙发一角,弱弱的插嘴:“Cap,我能不能问一句......铁罐的历史记录是几天?”


      Steve又走进了Tony两步,闻言,露出了大兵那冬日暖阳一般微笑:


      “五天。”


      Clint:“?Fine .”


      手上的咖啡被换成了恶心的绿色蔬菜汁,但是Tony却被一句“天才富翁”浇熄了不满——其实对于他来说,打破自己的记录着实是令人兴奋的......嗯,即使是连续喝恶心的不同的蔬菜汁的天数,那好歹也算个记录不是?


      “哼,喝这种东西的记录,我不要也罢。”


      “别这么说,Tony,”这个可恶的金发大兵仿佛吃准了他不会放下蔬菜汁,胸有成竹地端着他的咖啡走回厨房,“迟早你会爱上它的。”


      Tony还是无法控制自己对这杯蔬菜汁的厌恶,然后提高了声音朝厨房喊:“Tony Stark永不屈服!”


      在角落里看完全程,又看着Tony一口气喝完一杯蔬菜汁的Clint:“?你骗鬼呢?”











6.


      三天后的月初,全世界两大最权威的超英联盟举行了第一次会面,地点为纽约。


      保持中立的正义联盟(其实是蝙蝠侠)对此表示:“瞭望塔不方便接受媒体采访,且有机密不可透露,拒绝对外开放。”


      持无所谓态度的复仇者联盟(其实是Tony)表示:“整个纽约的地块大半都是我们的,你们随便选地方。”


     


      在两个联盟的会议上,虽然由超人和美国队长担任主要发言人,但不可否认,钢铁侠和蝙蝠侠的互动更加引人注目。



      金红色的装甲在看到深黑色身影的一刹那就飞上前去,再稳稳的落在他面前——令Bruce有些惊讶的是,这个小矮个在装甲里竟然和他一样高。











      果然,他就该知道的。


      蝙蝠侠坐在席位上,听着旁边的装甲里传来叽叽喳喳的噪音,没好气的想到。


      总是这样——这个小矮个一看到他,那张嘴就碎的闲不下来——奇怪的,每个场合,他几乎都这样。


      “嗨大蝙蝠,好久不见......噢,天,你这次铁了心不想理我?”Tony一边不停的说着,一边问Jarvis上次这个大蝙蝠不和他说话的时间是多长。


      而在知道这次的蝙蝠侠已经打破以前14分32妙的记录后,他不禁发出沉重的叹息,“这么久不见,你果然变得更黑暗了。”


      “彼此而已,你的浮夸风还是一如既往,又成功的让我感到了精神污染。”


      “得了吧,你就是嫉妒我这么风流倜傥。喔,别因为我没在你的蝙蝠披风上签过名就因爱生恨,Bat,你是个好人,你值......”


      “……Shut up,或者我现在就把你从装甲里打出来。”




      “哇哦哇哦,你这么冷漠怎么能赢得超——”


      蝙蝠侠投来不赞同的目光。


      “超——酷的小罗宾们的心呢......”


      蝙蝠侠收回了不赞同的目光。











7.


      于是第二天,“钢铁侠和蝙蝠侠”这一话题狂甩了“两大联盟见面会”好几条街。


      同时,几个名为“蝙蝠铁”或“铁蝙蝠”的邪教在一夜之间异军突起。



      终于得知此事的Wayne总裁在电话里破口大骂:“Iron Man the Asshole!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开的话筒!”


      “你一直不说话,我还以为你的Wayne小技术坏了呢......所以就好心用Stark科技给了你一个说话的机会,怎么样,是不是很激动?”


      “很好,Tony Stark,”Bruc Wayne抬起眼看到门口瑟瑟发抖的、正要敲门的小记者Clark,低低地冷笑一声,“You  motherfucker!”







8.


      即将被挂掉电话的Tony:“......就算已经这么久了,但我还是想问——”


      “你喉癌是天生的吗?为何转换如此自如?”
















*跨公司联谊:双关,剧里剧外的关系......大家应该都懂吧


评论(1)
热度(16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