宓山

平平无奇同人选手

【翊城】关于AB恋这件事

   杜城,一个像A的B

   沈翊,一个像O的A




0. 


        杜城以为他和沈翊的第二性别被藏的很好。

        目前来看,事实确实如此。

        但群众的智慧永远在线。




1. 


        “可我一直以为......!”李晗的声音忍不住的拔高,却又被强压下来,“我一直以为城队和沈老师,是AO恋呢......”


        何溶月无奈笑笑,年轻人的反应在她的意料之中:“我本来也这么觉得,但你没发现最近沈翊的状态很像Alpha的易感期吗?”


        现在大部分Alpha的易感期已经不像从前那样夸张,只是会变得更焦虑一些,或者其他一些因人而异的反应,比如寡言、出现离群倾向、行为暴躁化、更加亲近伴侣等现象——不过这都是暂时的,在易感期之后便会恢复原先的行为习惯。


        在何溶月提点后,李晗也想起来,最近几天沈翊确实变得沉默寡言了,虽然也和平常一样用微笑回应他们的问好,但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


        画像师以前偶尔会从406出来,到大厅或茶水间参与一下社交活动。但这几天几乎都看不到沈翊的身影,只有出来打水的时候才能瞧见一个背影。


        “而且,最重要的是......”


        何溶月啜一口咖啡,看着李晗凑过来,瞪着大眼睛告诉她:“沈老师最近都在城队办公室!”


        “没错。”


        李晗的工位向右就是406,她最近都没看到406的门有动过,只有几次,他看到沈翊从队长办公室里开门出来接水,再回自己的画室。


        不过每次沈翊都只在里面待几分钟,就又拿着水杯和纸笔回到队长办公室了。


        “哦!怪不得我最近去406都没找到他。”蒋峰的声音突然插进来,把两人吓了一跳。


        最近局里想复查一下以前的旧案,由蒋峰负责,但每当蒋峰找出监控,想去找沈翊帮忙画像的时候,几乎都扑了空。


        蒋峰拿着自己的塑料杯喝了一口茶咖,道:“我以为他是去上课了呢,还从来没去城队那边找过。”


         “唉,年轻人,”何溶月笑着叹气,看向蒋峰的眼神带着揶揄和可怜,“就算你想找,你以为你能进得去吗?”


        听到这句话,李晗也噗嗤一声笑出来,弄得蒋峰一头雾水:“怎么......干嘛,为什么不行?”


        “哈哈哈哈,你这个呆头鹅,”李晗还在笑,眼睛弯成了月牙,“我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沈老师每次进城队办公室,注意!是每一次!他都会锁门!”


        “呃,呃?”蒋峰尴尬的放下了水杯,眼神在面前两个笑容满面的女性脸上来回跳动,看到的都是一种对他的可怜和好笑。


        出于对兄弟的维护,他咽了口口水,说:“你们说的......应该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吧?”





2. 


        杜城坐在电脑前写报告,他重复着抄写的工作,:抬头记忆市局内网上的内容,再低头,抬手,把年份资料抄到纸上,偶尔还会停笔构思一下衔接词和总结句。


        他伏案写字时,从侧面能隐约看见藏在衣服下的肌肉线条,此起彼伏,线条刚硬却柔美。在画家看来,那些肌肉群正径自舒展,旖旎地向观赏者展示着生命的勃发。


        接着他又抬头,把水笔夹在指间,伸展手指去够鼠标,腕部的移动让袖子被鼠标垫蹭开,露出显眼的腕骨,让雪白的腕子映在墨色的鼠标垫上。


        根据观察,杜城不太会在写字时大幅度地抬头看电脑,而更喜欢抬一点头,用更大幅度的眼部肌肉调动代替颈部运动。


        这时候他可爱老实的单眼皮则会扩大,几乎变成了三白眼——但却并不会像一头凶狠的狼,而是更像一头认真工作的狼犬。


        毛茸茸的,即使像在瞪眼,却只是认真而已,大个的、温温柔柔的,不会伤人,直教人心软地想去摸摸他。


        “大画家,你真的还没画累吗?”他低着头讲话,声音闷闷的,手上的黑色百乐 BXRT–V 正和纸张与桌板不断碰撞,发出轻轻的白噪音。


        与其说是画画,更不如说是光明正大的偷看,沈翊心想,不轻不痒的应了一声,一点都不心虚地低下头,继续运动起手上的碳素笔。


        两句没意义的对白之后,办公室里又只剩下纸笔摩擦的声音,还有微不可闻的时钟齿轮咬合的声音。





3. 


        在两人的追问下,蒋峰支支吾吾道:“我只知道城队的信息素有点像可乐,但至于第二性别,应该是Beta吧,我也不清楚。”


        “可是你们天天一起出去,你好歹是个Alpha,不能什么也闻不出来吧?”


        蒋峰听了倒是有点不服气:“我们是正经出现场,我怎么会一直逮着人闻人家什么属性嘛,而且...... 而且,那样不就显得我像个变态吗!”


        李晗笑了:“这倒也是,不过城队平常也不用抑制贴,要是你对城队也没什么感觉的话,他应该就不是Omega了吧。”


        “那对此我还是坚持我的看法,”何溶月抿抿嘴,“Beta。”


        “唔,也有道理,我从来没感觉城队会有类似易感期的时候呢,除非是在熬夜,或者案件瓶颈的时候。”


        “而且平常也没有什么味道。”何溶月补充道。


        “反倒是沈老师,身上总有一股桃子汽水的味道。”


        蒋峰低头盯着水杯里平静的水面,里面倒影出自己惆怅的面容,于是他深深地叹了口气:“可是我真的想象不到,沈翊和城队居然是这样的属性——我刚开始还觉得沈翊是个Omega呢!”


        李晗有点不好意思:“虽然是刻板印象,但不得不说,其实我刚开始也这么觉得。”


        “看来,一开始就猜他是Beta的只有我呢。”何溶月眨眨眼。





4. 


       “呼......”杜城被按在椅子里,沈翊白桃汽水的味道实在让他有些缺氧。


        一分钟前还在右边沙发上画画的人,现在已经到了他的椅子上,还把他困在了椅子里。


        沈翊向后探身,肩颈挡在他的眼前,鼻尖凑在他颈后,有一下没一下的蹭过皮肤,即使是若有若无的热气,也像岩浆滚动时的热浪,重重的打在他耳旁。


        “味道淡了......”


        他能听出这个Alpha的不满和渴求,像猛兽的利爪磨过树干,空气的震动里夹着野性的味道。但他看着眼前电脑上的犯人证件照,实在感觉有些奇怪。


        “沈翊。”


        杜城出声拦他,右手轻轻搭在男人的大臂上,竟然隔着衣料都能感受到灼人的热度。


        果然是易感期的Alpha,杜城抬眼看到他紧盯着自己的黑眼珠,无不心悸地想到。


        天生的气息压制,就连桃子味的汽水也带着厚重感,一边慢慢的、强硬的让两人之间的空气变得拥挤又浓稠,一边又像空气里充满了汽水里的小气泡,一碰就会小声的噼里啪啦的爆炸开来,散出清新的冷气。


        真矛盾,但跟本人的性格却一模一样。


        温柔却强硬,厚重却清凉。


        “不敢相信,他们刚开始还说你像小奶猫......”杜城抬手想去碰肩胛骨上被咬出的牙印。


        沈翊闻言便轻声笑起来,捏住他的腕骨,弯着眉眼凑过来,印下一个吻,轻轻的像羽毛,让他回忆起他抱着晓玄的感觉。


        画像师的艺术头脑似乎总给予他惊人的浪漫天赋,仅仅一次唇与腕的触碰,其中的缱绻就足够把刑警大队长臊的不敢再看。


        于是沈翊从中得到了认可与兴趣——他总是以此为乐——继续用牙齿的咬合作业,在杜城接近静脉的地方留下印记,标志着Alpha对伴侣的所有权。


        咬人的时候简直是猎豹,杜城龇牙咧嘴地想。





5. 


        “不过,明明是一对儿,身上却都没什么对方的味道呢。”李晗喝一口微凉的咖啡,语气有些遗憾。


        “更说明了一定有一方是Beta,所以信息素难以留存。”何溶月看了一眼蒋峰,这个大小伙依旧沉浸在“CP站反了”的悲伤中。


        听到两人这么说,蒋峰顿了顿:“这样的话,沈翊易感期应该会更烦吧。”


        对于一个Alpha来说,认为是自己所有物的东西,却难以拥有自己的标记,当然会很烦躁。


        何溶月却笑着摇摇头:“你烦心的时候是喜欢自己待着,还是一直往别人那跑?”


        “所以沈老师......是去打标记的吧!”李晗一想到这个,马上眉飞色舞起来。


        可是,不是说,即使标记了也很难留下气味吗?


        蒋峰还是不懂,但看着两个女性又开始像得到暗号一样笑起来,他还是决定拿着水杯离开。


        Alpha的直觉告诉他,如果继续留下来的话,他可能会再次得到一些奇怪的答案。





6. 


        一遍又一遍,腺体、颈窝、肩胛骨、手腕、口腔,杜城实在佩服这个Alpha的耐性,心底却又偷偷希望易感期晚一点结束——这样耳鬓厮磨一般的相处,他平时绝对不想如此,但当事情开始与两人的信息素相挂钩,他便会产生一种相互给予的满足感。至于给予什么,他也讲不出,最后只能归结为莫名其妙的高兴。


        “沈翊,我真的还要出门的。”杜城适时拉回了沈翊转向他腹肌的注意力。


        幸好现在正值初夏,他外出还能穿长袖外套,但长袖也只堪堪遮住腕骨上的咬痕——他不敢想,等到骄阳如火、蝉鸣响彻北江分局大楼的时候,沈翊又会怎么在他身上留记号——希望能有所收敛。


        “嗯。”沈翊心不在焉的回了一句,双手撑在转椅扶手上,视线又回到了杜城藏在衣料后的腹肌上。


        杜城看他魂不守舍的样子,几乎要笑出来:“你还是回你沙发上去吧,行吗?”


        沈翊笑笑,听话的直起身,转头坐回了沙发,又拿起纸笔,却并未像先前一样继续低头作画。


        画像师的大眼睛闪着光一般,直直望向他。


        “你味道真淡,”他嗓音平稳,杜城却莫名从中听出了委屈,“可我明明已经标记过你了......”


        这次杜城实在有一点被气笑了:“沈翊,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已经有资格因为忄生骚扰警务人员被拘留了。”


        “噢。”他状似失落的撇撇嘴,却依旧满脸笑意,“是像我能干出来的事。”


        “七年前?”


        “现在也可以。”


        杜城笑起来,骂他人模狗样:“那你真够可以的。”


        沈翊听了也笑:“我可不可以你最知道了。”


        眼看杜城又要发作,他便直起身向后靠,一边咧开嘴,明晃晃的笑挂在脸上,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做派:“反正你是我老婆。大不了就拘留,等我出来,你还是我老婆。”


        空气里的信息素又添更多可乐味,酸酸甜甜的气泡止不住的冒出来,又静悄悄的爆开,其中冒出的每一缕气都让味道变得更甜。


        “谁是你老婆.....”杜城瞪起眼用手指他,却不知道该怎么骂,只能骂骂咧咧地去捡掉在地上的百乐,“算了,我真的是,我懒得骂你。”


        这段时间他已经了解到,沈翊的内核还是和从前的天才画家相差无几,只不过被磨去了一些棱角——可能大部分是被他一席话而磨平的——再包裹上一层温柔的外皮,看着温顺,总是还有一股刺头的气劲。


        沈翊当然能感受到,眼前大只的Beta害羞了,连气泡都仿佛实质化,气冲冲的在他耳旁炸开。


        他终于满足,低头重新拿起画板,同时却又难以自抑的笑起来,闷闷的笑声从他胸腔中传出来,越过空中数不清的气泡,蹦蹦跳跳地来到杜城身边。


        “你笑什么笑,沈翊,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啊......”杜城臊的受不了,实在忍不住,趴在桌上小声骂他。


        “没事儿,你爱骂就骂吧,”沈翊的笑里满是得意,“反正你迟早是我老婆。”





7. 


        下午杜城出去倒水,身上一股白桃苏打的味道。


        “城队,你跟沈老师......”李晗抱着水杯,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他,“你们......打了一架?”


        杜城转头看看自己的办公室,又低头看看李晗,猛地喝一口水,才咬牙切齿道:“我确实很想揍他一顿。”





8. 


        何法医小课堂


        抛去Alpha的过度需求和Beta的腺体退化,信息素的交融才是确定一对伴侣契合程度的最大因素。


        白桃苏打、可乐气泡,说到底都是有二氧化碳参与的糖精饮料,又怎么会有定死的楚河汉界呢。









End


     AB恋,我的最爱😌😌



评论(28)
热度(1242)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宓山 | Powered by LOFTER